手机看新闻

我市印发《意见》推进“五个振兴”补齐农村短板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8-11 20:42:00

[摘要] 《意见》指出,我市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,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,按照产业兴旺、生态宜居、乡风文明、治理有效、生活富裕的总要求,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

记者从市委农办获悉,市委、市政府近日印发《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》(下简称《意见》),对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、生态振兴、文化振兴、组织振兴、人才振兴,全力补齐乡村基础设施、公共服务短板,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,强化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保障等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。

《意见》指出,我市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,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,按照产业兴旺、生态宜居、乡风文明、治理有效、生活富裕的总要求,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,积极探索生态富民强市实践路径,以培育农村百亿新产业新业态、提升百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、创建百个特色美丽村庄、开展百佳乡风文明村评选、实施百村善治示范工程的“五百行动计划”为主抓手,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、人才振兴、文化振兴、生态振兴、组织振兴,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,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,推动梅州农业全面升级、农村全面进步、农民全面发展。

《意见》明确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是确保3年取得重大进展、5年见到显著成效、10年实现根本改变,为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、2050年实现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。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,即到2020年,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建立;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,品牌农业取得较大进展,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;农民持续稳定增收,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达到2万元,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,现行标准下农村相对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;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,90%以上村庄建成干净整洁村,40%以上的行政村建成美丽宜居村;农村党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,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有效,乡风文明达到新高度,农村小康全面实现。乡村振兴见到显著成效,即到2022年,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基本健全,现代化乡村产业体系、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初步形成;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明显,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基本建立;乡风文明持续改善;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,垃圾污水处理、无害化卫生户厕等基础设施基本实现自然村全覆盖,70%以上的行政村建成美丽宜居村,支持有条件的村庄率先创建一批特色精品村,努力实现农业强、农村美、农民富。

  《意见》还明确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,其中包括《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(2018—2022年)》等6项重大规划,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培育农村百亿新产业新业态行动等44项重点任务,制定助农服务综合体系的政策等19项文件政策。我市27个市直职能部门将结合部门职责,于2018年年底前分别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或政策文件,各重大规划、政策文件于2018年年底前制定出台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梅江
      • 梅县
      • 大埔
      • 丰顺
      • 五华
      • 平远
      • 蕉岭
      • 兴宁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1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